中華科技大學


藝文中心簡介

藝文中心設置的主要目的在於提升本校師生藝文素養以及提供社區藝文活動的環境。除了是本校通識課程:「人文藝術」、「社會科學」與「自然科學」三大領域課程上課的場域外,也是全校師生展示作品的空間及推動社區藝文活動的場所。
本中心於民國96年設置,位於復華樓11樓,面積共約850平方公尺(250 坪)。展示廳共三區;包括大型展覽廳、工作準備室與典藏室各一間。除了搭配校內通識課程規劃,供師生展示作品及研討外,每年亦邀請校外藝文展出4至5場,其對象包括:畫家、書法家、陶藝家、雕塑家、攝影家…等,並利用演講廳就近進行藝文演講與研討。
中間走道為藝文走廊,展示著歷年來各場藝文活動藝術家所贈與的作品。沿著藝文走廊,座落的是一間研討會議室 (容納45人),一間演講廳(容納92人),和一間咖啡故事館等設施。 咖啡故事館是本校雲林產學校區的延伸,展示著雲林咖啡園區現況與咖啡烘焙機研發的特色,館中亦使用本校咖啡豆作為品嘗與推廣的場所。
本中心於民國103年1月正式加入中華民國大學院校藝文中心協會,落實運用學校的藝術資源,推動校園及社區文化發展,並藉此整合各校藝文中心,成為文化中心體系之外,另一個重要的展演管道。

空間介紹

 

1. 藝文中心展覽

托爾斯泰曾說「藝術是感情的傳遞」,本校的創辦人孫永慶先生認為科技大學學生要學習的不僅是科技而已,更要具備豐富的藝文素養,以感情融入科技,追求「技進於道」的目標,為此,本校特別重視學生的藝文教育。

 

2. 藝文中心空間介紹

為提升全校師生藝文素養以及提供社區藝文活動的環境,本校特別於民國96年新建復華樓時選擇視野寬闊的11樓建置藝文中心,面積共約850平方公尺(250 坪)。藝文中心包括展示區、會議討論區(研討/會議室容納45人、演講廳容納92人)以及咖啡故事館(容納24人):展示區內除了有寬敞的展示廳外,還設有工作準備室 及收藏各界贈送本校珍藏物品的典藏室各一間;會議討論區設有兩間研討室及容納近百人的中型演講廳一間,設施完整,能提供展覽延伸活動之所需。為積極與全國 各大學校院藝文中心互動與學習,於民國103年1月正式加入中華民國大學院校藝文中心協會,結盟更多藝文界人士推動藝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