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與台開集團進行產學合作,將以金門農工做為校舍,開設餐飲管理二專學分班。(102.7.15)


新聞來源:金門日報社

中華科技大學與「台開」集團正在進行「產學合作」,將以金門農工做為校舍,開設「餐飲管理系」的「二專學位學分班」;目前正在辦理招生,名額為五十人。報名截止日為七月三十一日。

這一「產學合作」班諮詢專線為:(02)2782-1862轉分機207或208(週一至週午8:30~16:30)。報名表可至中華科大網站下載,網址為:「www.cust.edu.tw/eec」。

根據中華科大教育推廣中心主任楊麗玲(博士)的說明,這一產學合作班,第一年是學分班,後續可進修學位;最特別是,課程全部是按台開所需的人才特色進行客製化的設計。

學生如果是台開已錄取的員工,除了薪水之外,台開將於受訓期間(102年8月2日至103年1月31日)補助一萬五千元學費,另視當月出席率及訓練時數情況,原則上給予每月五千元的訓練車馬費補助。上班、上課與休假是採「五一一」制—即五天上班,一天上課,一天休假。暫定為週三上課。

楊麗玲表示,學生如果還不是台開員工,接受訓練之後,相對較有機會進入台開,因為這一產學合作專班是「務實致用」。

招生對象如下:具高中、職畢業或同等學歷者,或取得丙級技術士證後從事工作五年以上,或取得乙級技術證後工作二年以上。

報名應備資料包括:已完整填寫資料的報名表、畢業證書或同等學歷證明正本、一吋照片一張。報名資料必須郵寄至:臺北巿南港區研究院路三段245號中華科技大學。

產學專班的課程包括:食品安全管制系統、餐飲英文、餐飲產品行銷學、西餐烹調實務、菜單規劃與設計、餐飲資訊系統、(台開)企業文化、會計學、營養學、國際禮儀、消費者行為、調酒學、餐飲服務管理、餐飲衛生安全、台灣小吃料理、餐飲職場倫理、餐飲巿場調查與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