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科技大學
637

中華科技大學航空學院 落實學用合一培育航空即戰人才,學生專業素養深得航空業高度肯定,成為國內優質航空教育重鎮

  • 普通
  • 新聞集錦
  • 2023-09-28
  • 中華科技大學 公告

(工商時報 ;2023-09-14 04:10)
中華科技大學航空學院是國內最早成立的全方位整合型航空學院,配合航空產業專業技術人才的需求設有航空機械系、航空電子系、航空服務管理系,尤其考量航空業實作師資的重要性,以及落實學用合一與無縫接軌就業,開啟全國各校之先例,特別擴編具有民航局飛機維修證照的師資後,更形塑最具特色與優勢的優質航空人才教育重鎮。

 

中華科大航空學院擁有全國第一個成立的飛機修護乙級檢定場,並結合課程輔導同學取得飛機修護證照,積極推廣飛機修護技術士乙、丙級檢定,扎根學生飛機修護實作技能基礎。更特別的是,也是全國唯一與國際著名的德國漢莎技術訓練機構合作20餘年,成立中華科大航空維修訓練學校(CAS),同時擁有符合歐盟以及民航局規範的專業師資、課程與設備,並且開辦全國唯一獲民航局及歐洲民航安全總署雙認證的A類維修專業證照課程。尤其在既有完善的師資與設備基礎上,結合高教深耕計畫經費的支持,成立全國大專院校唯二(私立科大唯一)獲得民航局授權的航空器維修工程師B1.1類證照學、術科檢定考場,致力於航空器維修工程師的培育,將學校教育完全接軌航空產業專業需求。

目前也正積極籌健全國唯一有關航電系統維修的航空器維修工程師 B2證照學、術科檢定考場,以完成航空學院於民航飛機修護最後一塊拼圖。

在航空產業強勁復甦大舉徵才之際,為了充分發揮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精神與加速航空專業技術人才的培育,以達成「畢業即就業」目標。該校特別與臺灣飛機維修公司合作,結合航空學院與CAS的專業師資與設備,並將航空產業職前專業課程融入到航空學院的專業課程,成立「臺灣飛機修護菁英班」,完訓後的中華科大大三同學,可於升大四時即可進入臺飛公司接受為期3個月的入職考核,通過後的同學不但在大四全年實習期間即可成為臺飛公司起薪3萬8,000元的正式員工外,臺飛公司另外更加碼提出受訓同學於畢業前取得符合公司要求的英文檢定成績,則同學在畢業前的薪資將上看至4萬元以上的激勵措施。

中華科大表示,近年承蒙勞動部對本校在飛機修護專業的肯定,已連續4年(2020~2023)承辦全國技能競賽暨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今(2023)年由本校所提供的UH-1H直升機做為此次全國競賽的設備,也立刻成為整個競賽場的焦點。賴副總統於7月14日由勞動部許部長陪同下,親自巡視由本校承辦的飛機修護職類競賽場地,聽取講座教授蘇盛竹裁判長的介紹,對本校專業設備印象深刻,更對投入競賽工作的本校師生表示嘉許。值得一提,今年航機系康潔恩同學,獲得2023全國技能競賽飛機修護職類金牌。

 

  • 台北校區
  • 新竹校區

附件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