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科技大學
791

中華科大「第一屆中華盃全國高中棒球邀請賽」 落實USR推動全民運動!

  • 普通
  • 新聞集錦
  • 2023-12-26
  • 中華科技大學 公告

中華科技大學在創辦人孫永慶先生及董事長孫建行對體育活動的關懷,接續在校長郭鐘達教授的推動下,於112年8月邀請黃嘉育先生擔任總教練,以新生與在校學長為班底,共同成立「中華科大棒球隊」,並於今年參加全國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甲二級,一舉突破重圍,在21支隊伍激烈競賽中挺進全國前九強,創下本校紀錄,並於明年(113年)三月進入複賽,爭取最高榮譽。

 

為積極推動全民棒球運動,中華科大積極推展並強化國內棒球水平,同時在教育部與雲林縣府支持鼓勵,以及本校雲林校區附屬機構翠華會館場域提供食宿後援,特別籌辦「中華盃全國高中棒球邀請賽」,提供高中職校選手,進行球技競技交流,提供更好的發揮舞台。

 

開幕典禮於112年12月21日舉辦,隆重揭開精彩賽事,吸引了各界目光,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與雲林縣棒球協會的韓青山主委特別蒞臨現場,同時本校一級主管全體動員支持賽事,為所有參賽選手送上熱情的支持與鼓勵,更彰顯了全民運動強身強國的精神,共同見證這場為期一週(12月21至12月27日)的高中棒球盛事之展開。

 

主辦單位中華科技大學,一直以大學社會責任(USR)為重,致力於鼓勵並推動青年運動發展。這次全國高中棒球邀請賽的舉辦,正是中華科技大學履行社會責任的一部分,促進體育間的交流,推動校園運動風氣的蓬勃發展。

 

本屆賽事假雲林縣斗六市鎮南路1221號棒球場舉行,參賽隊伍計有台北市強恕中學(李以寶總教練)、台北市稻江商職(余霖輝總教練)、新北市莊敬高職(鄭榮棟總教練)、新北市崇義高中(陳致鵬總教練)、新北市秀峰高中(陳志強總教練)、雲林縣麥寮高中(吳秉倫總教練)及高雄市三民高中(張榮勳總教練)共七隊,參賽球員超過155位,在各校校長及總教練帶領下參與本次賽事,而比賽採用單循環積分制,最終將由積分最高者奪得冠軍寶座。本賽事同時將相關比賽精彩畫面,透過網路讓全國熱愛棒球運動之民眾,一同參與比賽盛況。

本次「第一屆中華盃全國高中棒球邀請賽」,更獲得雲林縣棒球委員會韓青山主委及張泰榮總幹事、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陳德華秘書長、誠美建築黃勝舜董事長及祥寶健康國際集團林哲弘董事長的贊助與協助,共同為全國棒球運動努力。本次賽事不僅是各高中棒球隊展現實力的絕佳機會,更是一場體育界的榮耀之戰。希望在這七天的角逐中,所有參與者都能獲得寶貴的比賽經驗,並攜手共創一場精彩絕倫的棒球盛宴,為各位選手加油!

 

  • 台北校區
  • 新竹校區

附件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