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無線網路設定

建置目的及願景:

校園e化已是各大學公認的基礎建設之一,而無線網路不受限於實體線路的機動性及廣泛性更是上網無遠弗界最佳明證。本校無線網路的建設朝向教學的生活化及活潑化,將處處是教室、時時可學習的理念,充分傳播於校園。

查看漫遊連線單位   無線網路帳號測試

設定資訊

無線網路卡: 802.11b 或是 802.11g
網路設定: DHCP
SSID: cust
存取方式: 未加密

設定方式

1. 設定前請先確定你的無線網路硬體裝置已啟用,如果尚未啟用無線網路,請先設定無線網路硬體。


2. 請先打開控制台,然後點選網路和網際網路,進入網路和共用中心。進來之後,請選取視窗中的"連線到網路"。


3. 如果出現沒有可用的連線,請先手動啟動無線網路卡。


4. 當自動搜尋到學校的無線網路時,會出現校園無線網路基地台。


5. 請選取"cust"的無線網路,此為開放給學生及教職員工使用的。當顯示"已經連線"表示電腦已經找到學校的無線網路並且連接上可以使用了。


6. 連接上學校的無線網路後,請直接打開瀏覽器,會出現下面這個視窗。

7. 現在還未能使用網際網路,需要先輸入完整的電子郵件帳號及密碼。


完整電子郵件範例: (100111001代表學生學號;name代表教職員工帳號。)

你的身份 電子郵件範例
台北學生 s100111001@ccs.cust.edu.tw
台北教職員工 name@cc.cust.edu.tw
新竹學生 s100111001@ccs.hc.cust.edu.tw
新竹教職員工 name@cc.hc.cust.edu.tw

8. 按下"LogIn"按鈕後,就可以登入學校的無線網路連接網際網路。在十秒內或更短的時間內會把網頁導向至學校首頁。


使用完想要登出無線網路時,可以按此視窗的連結就會幫你結束連線。

無線網路
中華科技大學無線漫遊上網相關資訊
上網說明
  1. 使用者僅須開啟瀏覽器[IE/Netscape],連線至Internet上任一網址。
  2. 系統將會自動傳回一個登入網頁,請在該網頁中輸入可漫遊的帳號及密碼。
  3. 身份認證通過後,系統將自動導向一個本校首頁或是起始網頁,這時就代表您已經連線上網際網路了。
  4. 部份系統亦可能會自動開啟一個登出視窗,以供使用者登出之用。
  5. 使用者接下來即可開始使用網路網路之服務 。
SSID cust
WEP key
網路涵蓋範圍
  1. 日新樓:信號良好,皆可無線上網。
  2. 精誠樓:信號良好,皆可無線上網。
  3. 金華樓:信號良好,皆可無線上網。
  4. 圖書資源大樓:信號良好,皆可無線上網。
  5. 戶外全區:信號良好,皆可無線上網。
故障排除
  1. 聯絡單位:電子計算機中心。
  2. e-mail: cc@www.cust.edu.tw
  3. 聯絡電話:(02)2782-1862 分機 174。